🔥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四分钟赶到!救回一条命!”体现社会责任担当
2024-04-17 14:58:08   
2024-04-17 14:58: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4日,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局小溪塔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蔡家河大桥上一女子落水。接到警情后,正在调休的张晓羽、陈志龙主动请求参与此次救援,仅用时四分钟便赶到现场。张晓羽、陈志龙从近三米的坎上溜下,跃入水中进行施救。据悉,溺水者目前身体没有大碍。据了解,张晓羽26岁、陈志龙24岁,两人均是刚刚退役,加入到公安队伍的“95后”小伙。(4月11日荆楚网)

 

  “四分钟赶到!救回一条命!”,赶到了社会责任,救回了担当。然而,当今社会,有少数人存在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以致遇到一些落水、老人摔倒、行人被车撞倒之事,有人冷漠以待,视而不见,甚至扬长而去,以致生命就这样被无情地凋零。

  因而,军装换警服,责任永不变,两名“95后”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女子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从近三米的坎上溜下跃入水中进行施救是有危险的,救人者勇救落水群众不幸牺牲的事例不是没有,如2023年11月17日,冕宁县一男子在割草时滑落陡坡溺水,正在附近执行安保任务的冕宁县公安局泽远派出所辅警杨小兵闻讯赶来,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水塘,勇救落水群众,不幸牺牲,生前最后一句话:“走,去救人!”。

  上述的他们都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是什么精神?人们都熟悉的与雷锋联系在一起的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或者“他心里总是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的精神。

  这种精神就是人们今天所弘扬的价值观,其实它是人们对一种品质的非常朴素的情感和追求。

  这种品质是什么?就是作为一个人,你是否珍惜,或者说是否注意到与他人的关系,还是在心里自私自利。

  有人以收获为幸福,有人以大公无私的付出为快乐。最后人们会发现,真正的收获都因为曾经付出;那些未经过付出而得到的收获不是真正的收获。

  我们大家要学习他们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种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一个人要使别人畏怯、害怕你并不难,可是,一个人要使别人尊敬你却不容易,而勇救落水女子的两位“95后”退役军人就是值得尊敬的人。

  多一些勇救落水者等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精神的人,温暖才会传递,正能量才会被不断放大,真善美才能得到更好的弘扬,这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需要,也是社会公众利益的需要。(宁夏新闻网特约网评员  童其君 张海燕)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