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强信心 加油干 勇争先 -> 要闻
特色产业探路 走向广阔天地
——探寻宁夏县域民营经济发展路径②
2024-04-16 07:27:58   
2024-04-16 07:27:58    来源:宁夏日报

  历史上,同心县就是有名的“旱码头”,商业氛围浓厚。近年来,同心县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上马新能源等一批新兴产业,借助民营资本和技术创新撬动发展新动能,争创西部百强县。

  跨越县域,宁夏民营经济的影响力正辐射至更加广阔的天地。

  从县域走向世界

  挑选同心县商品的“出海”样本,就时空的深度与广度而言,羊绒大概率会入选。

  从一间15平方米收购羊绒的小店铺起家,到跻身全国十大羊绒收购商行列的“米泉市奇虎畜产品贸易货栈”,再到“宁夏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宁夏伊兴羊绒制品-🔥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马奇虎带着羊绒制品,从西北小县城一步步走向世界。

  2005年,宁夏伊兴羊绒制品-🔥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在同心羊绒工业园区成立。此后开设自主品牌羊绒服装店,涵盖羊绒衫、羊绒大衣等30多个系列产品。“2016年,我们在同心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又在同心扶贫产业园一期建成占地73亩的新厂,转向建设羊绒纺纱、羊绒织衣车间,全产业链发展。”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勤说。

  在该公司分梳车间,4个车间240多台羊绒分梳机连轴运转,每天能产600多公斤分梳绒。经历10遍分梳的羊绒大部分通过海运出口到意大利、英国等地,成为国际高档服装的原材料。

  如今,该公司产品质量和产量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不仅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还增强了同心县羊绒产业的深加工能力,辐射并带动羊绒产业的纵向发展和配套生产能力。

  利好项目链式发展

  为让民营经济花木“满园”,同心县大力实施“建链、补链、延链”工程,确定发展21条产业链,坚持“一个招商项目,一个包抓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一张作战图”。今年,该县将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3个,总投资338.9亿元,涉及社会民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各个领域。

  在同心县禾望科技-🔥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部分设备已安装到位。“其他设备正在从深圳运往同心。一期主要生产光伏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二期生产全功率变流器和SVG静止无功发生装置。”该公司负责人王鑫说。

  2023年7月,中国华电集团-🔥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宁夏分公司与深圳市禾望电气-🔥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深度合作事宜达成一致。8月,同心县禾望科技-🔥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在同心县安营扎寨,11月完成新能源电气设备制造项目备案。“前三年免租金,后三年房租减半,‘保姆级’服务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程度,心里很暖。”王鑫说。

  宁夏用解决问题的决心、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暖心,筑牢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同时,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问题解决通道,将宁夏企业服务平台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造成服务企业的“总客服”,及时回应企业关切。以钉钉子精神、以点带面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力争解决一类问题、受益一批企业、助力一个行业。(记者 杜晓星 见习记者 杨玉瑛 徐琳 实习生 马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