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强信心 加油干 勇争先 -> 要闻
落实减免税(费)及退税50.3亿元
吴忠市税费活水润泽企业创新沃土
2024-04-16 07:40:50   
2024-04-16 07:40:50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5日,在青铜峡工业园区宁夏鼎辉科技-🔥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厂房内,一排排电解槽整齐摆放,含锌物料正被电解成锌片,锌片经过熔炼提纯后,形成高纯锌锭。“这个锌片是通过新型的氨浸法,从钢铁厂的烟道灰中冶炼出来的,纯度达到99.999%。”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英举着银光闪闪的锌片介绍。

  “中央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我们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张英说,公司一路成长,离不开税务部门精准施策、精心服务,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给足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发展的底气。2021年至今,公司累计减免各项税费约692.87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42.92万元。在扩大产能、推动技术转型和设备更新方面有了更多资金保障。在研发投入上,鼎辉科技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高校开展了深度产学研合作,组建“高效清洁冶金技术团队”,相继建设了自治区含锌固废综合利用创新联合体和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打造宁夏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研发基地,研制出国内最先进的氨法处理含锌工业废渣物料回收有价金属技术。

  向新质生产力要发展新动能,向一流营商环境要发展活力。在吴忠,一家家企业或扩建新厂,或改造提升智能化水平,用实际行动为税收营商环境投下“信任票”。

  “税费红利的直达快享,不断浇灌企业创新‘沃土’、研发‘热土’。”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经理李金亮说,“我们作为再生资源的科创企业,研发是公司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税务部门一直与企业‘双向奔赴’,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目前,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500吨,一年可处理综合垃圾约25万吨,可消化吴忠市当地97%以上的生活垃圾,年发电量约8000万千瓦时,惠及4万户家庭。

  今年以来,吴忠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研究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与税收大数据的契合点、匹配度,建立专业团队,对大企业、大项目实行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确保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进一步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

  吴忠市税务局副局长张艺杰告诉记者,为让企业能够从容地持续追加研发投入,吴忠市税务局用“真功夫”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用“巧办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3年利用税收大数据、“政策找人”等方式,落实减免税(费)及退税50.3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达16.8亿元,惠及纳税人8万余户次。(记者 赵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金莎9001zz以诚为本(中国)·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XML 地图